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间歇做饭人 非常规同人钕
我的创作属于它自己而不属于我 它的价值来自于你
心态摆平进修中

【ikevox】Ike的英国之旅(上)

⚠️左右无差 4k+ ooc🈶️

 

直播接近尾声时,门铃被人摁响。Vox很高兴他的外卖来的这么恰是时候,长时间的故事会使他异常疲惫与饥饿,他迫不及待想要用垃圾食品来填充自己的胃。他和chat打了招呼,摘下设备,离开房间,穿过无人的客厅来到门口。

“吱呀——”

Vox喜欢把房间的温度升到一个会使人昏昏欲睡的数值,这样在念故事的时候,会营造一种围炉夜话的氛围。门外的冷空气灌了进来,挠得他鼻子痒痒的,精神也为之一振。半夜一点的社区,所有的路灯都散发着聊胜于无的微光,在被夜色吞没的城镇里默默守望。直到从外卖员手中接过纸袋,Vox的双眼才慢慢接受了黑暗,视野逐渐清晰——然后他几近愣在了原地,在看清来者的面容之后。

“嘿,晚上好。”

Ike微笑着说。他和身边的行李箱都笼罩在月光织成的薄纱里,染上浪漫温柔的色彩。

满怀歉意地,Vox向Ike解释自己还在直播,希望他能在客厅里先稍作歇息,Ike当然表示理解,毕竟是他突然登门拜访,把屋主吓得不轻。这种行为并不符合Ike平时的作风,是Mysta拱火,主动提供了地址,怂恿他付诸行动。Ike心想能来一趟英国实在机会难得,权衡之后决定一下飞机就直奔Vox家而来。他碰巧在门口遇见找不到Vox家的外卖员,才会出现刚刚那一幕。

有关于英国之行——实际上这也并非是Ike的主意,是Nina先和Mysta约好了行程,然后兴致勃勃地邀请Ike同游。这也就是说,天一亮他就得搭上地铁去见Mysta还有Nina。

嗯,换言之,他和Vox只有这计划外的一夜。

将行李箱安置在客厅,Ike坐在Vox的沙发上,他褪下围巾和外套。和瑞典比起来,英国的冬天显得友善些许。Vox的屋子像蒸笼,他产生了些许倦怠感,但好在他高涨的精神战胜了睡意。不像大部分的独居男人,Vox显然花了时间和心思打理私人领地,Ike四下观察,无论是白色为主、黄色为辅的色彩搭配,还是简约大气的欧式装潢风格,都正中他的靶心。

“吱呀——”

隔壁的房门被轻轻推开,Vox从黑暗中显形,他的发丝带着潮意,看来是刚洗了澡。

“我要重新欢迎你的到来,Ike。”Vox看着Ike,表情像吃了一整个柠檬似的拧了起来,“God,我几乎以为自己在梦游,或者是撞见了什么夜行的鬼怪——原谅我这么说。”

“那也许会是Shu,而不是我。”Ike半开玩笑地回答,“很高兴你让我进了门,而没有留我在门口吹冷风。”

“Ike,我在你心里的形象为什么这么残酷冷血?”Vox的眉眼舒张开来,他走向客厅中间的餐桌,“看在外卖的份上,我当然不会把你拒之门外……呃,没有什么可款待你的,只能委屈你和我吃点垃圾食品了。”

“你这么说的话,我只会为自己的不请自来感到更加惭愧。”

后来的半个小时里,Vox三次起身想要去开一瓶昂贵的红酒来庆祝Ike的到来,都被Ike用明天早上要出门见人给拦了下来。听完Ike的解释,Vox沉默片刻后,开口第一句话居然是:“你一次也没主动想过要来看我吗?”他拉长了声音,听上去颇有些委屈的意味。

“…但我总还是坐在这里了,对吧?”Ike没有反驳,视线看向其他地方躲避Vox怨念的眼神,“真高兴能在这里和你分享夜宵。”他举起手中的三明治示意。

“…我真应该开瓶红酒,不能尽地主之谊真让人难受。”Vox耸肩,他显得很遗憾,“不过毕竟明天早上你还要和Mysta约会,我总不能让你醉醺醺地出现在他们面前。”

“Vox,你这话听上去在吃醋,我必须提醒你。”

——实际上就是在吃醋啊。Vox心说,倒也不完全是,但他的确挺羡慕Mysta能够和Ike一起出门,而不像自己只能在这里和他座谈片刻,这不公平。同期生中,最能引起他兴趣的人莫过于Ike,无论是见识,还是性格,他觉得Ike都能和自己对上电波,所以在直播中他也多次半开玩笑地表达自己对Ike的好感,诚然,在他往前二十多年的认知里,自己应该是直的,他也无意增加英国人的刻板印象,但现在自己并不那么笃定了,换个直接的说法,如果对象是Ike,他很乐意迈出尝试的一步,他预感Ike会是自己优秀的灵魂伴侣,他们可以谈论文学、哲学、天文、地理…无所不谈。

“我真应该留你在这睡上一晚。”Vox将沏好的红茶推到Ike的面前,“有很多话题当面聊比在网上有意思多了。”

“我赞同你的看法。”Ike将面前的垃圾团成一团,扔进了纸袋里,“如果你是在邀请我,那我的回答是可以。”

“真的?如果只是在沙发上睡一夜就能和你谈论建筑设计的重要性,这显然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在沙发上?谁,你?”Ike抿了一口茶,似笑非笑地看着嘴角微微上扬的Vox,“拜托,老恶魔,我可不会让你这样的老骨头去躺沙发,那太丧心病狂了。嗯,为什么我们不考虑一下分享你的床呢?”

“…什么?”

分享我的床!Vox在心中默念。他坐在床的右半边,手里捧着一本砖头厚的诗集,这是他从中央图书馆借来的,陆陆续续读了小半个月。他很喜欢这个作者的文字,然而今天却有些耐不下性子享受,因为耳边是淅淅沥沥的水声,Ike正在浴室里冲澡,好像还在哼他们的出道曲。

实际上Vox的床并不很大,两个成年男人挤一挤勉强能够睡下,那还是基于Ike比较纤瘦,如果来的是Luca,Vox敢说他们中肯定有一个会因为从床上摔下来而惊醒。左边和右边的枕被几乎毫无空隙地贴在一起,Vox完全可以想到两个人熄了灯后的尴尬。不过Ike看到这样的布局,只是吹了一声口哨,模仿Luca的语气说了句:“pog”,转身就进了浴室。

也许是因为之前都隔着屏幕,Vox可以肆无忌惮地调笑Ike,现在两个人面对面,Vox当然会收敛一些。况且他心里有不太正当的想法,自然更加受束。

“吱呀——”

“呼…谢谢你借我浴室和床。”

Ike用毛巾擦拭着湿润的头发,他的睡衣是浅蓝色的,而且意外的可爱,毛茸茸的外套看起来很好摸。他没有戴眼镜,敷着眼贴对抗直播熬出来的黑眼圈,因为有点儿看不清而眯起眼来慢慢挪到床边。他坐下时,Vox可以感觉到床的重心发生了一点儿偏离,和他的注意力一样。

“现在是凌晨两点半,老恶魔,你这样读书实在很像书呆子…噢。”他将眼镜放在两个枕头间一丢丢的空隙,然后钻进被窝,探出脑袋依在枕头上。他抻开四肢,疲惫的身体得以舒展,身上暖洋洋的,眉眼因为舒适而微微舒展,Ike不由自主发出了小动物一样的嘤咛声。

“Ike,我现在知道他们为什么叫你瑞典甜心了。”Vox把书本放到床头柜上,“你刚刚的表情和小婴儿一样。”

“拜托,那是什么形容。”Ike翻了个身,面朝Vox,“先说好,就算你给我打SC,我也不会模仿婴儿的声音的。”

Vox忍俊不禁:“我没有这么恶趣味。好吧,现在我应该熄灯,然后我们来聊点什么?文学还是建筑,或者你想不想听我聊聊voice里的那家餐厅?”

“…那家餐厅是真实存在的?”Ike惊讶地挑眉,“你知道吗,Vox,我一直想告诉你:你的voice录得很性感。”

Vox关灯的手稍稍顿了一下,但下一秒黑暗还是若无其事地笼罩了房间,回应的轻哼也在温暖中融化,散发一种暧昧不清的气味。Vox躺下了,他感受到黑暗中Ike还维持着关灯前的姿势,面朝床伴,Vox却只留给对方一个宽厚的背部,还有沉默。Ike呼吸,气息瘙痒他的脖颈,像小猫之爪。

“Vox。”Ike的声音传来,仿佛是贴着耳廓在说话。

“什么?”Vox压低声音回答。

“有关于文学,你有没有读过日本文学…”

“Ike,我希望你还记得四百年前我的部落是在哪片土地上拔地而起的。”

“好极了,那我想你应该可以给我一点建议…呃,抱歉,我在找我的手机。”

仅仅只有一瞬间的一下,Ike的指尖失误地从Vox的肩膀处向上掠过脖颈,然后Ike便顺利地从枕头下营救出了自己的手机,再借着微弱的灯光找到了眼镜:“其实没有关灯的必要性,哈哈…嘿,Vox?”Ike戴上眼镜,注意到身边的Vox绷得紧紧的,有些担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还好吗,是不是太累了?”

“…我没事。”Vox口是心非地回答,他慢慢翻过身来。Ike靠在枕头上,手机屏幕的光把他的眼睛照得亮亮的,像一枚青绿色的橄榄石。Vox一时不知道该看什么,只好局促地注视着Ike垂下去的眼睫毛,它们在脸颊上留下阴影。

“村上春树的文字对我而言,有点儿晦涩难懂。如果你也读过这本…我希望你能和我聊聊。”Ike的指尖在手机屏幕上跃动。手机被反了过来,屏幕投射的光让Vox的眼睛先是一阵刺痛,但很快便习惯——《且听风吟》,村上春树的处女作,也是代表作,Vox确实粗读过,并没有很透彻地理解其中的奥妙所在。他胸口处的悸动不再那么扰人,耳根的热灼也冷却,Vox缓和过来,想了想开口:“他的文章是断篇式的,读起来有障碍也很正常。嗯,你知道那个比较为人熟知的片段吗?”

“和精神病医生的对话,是吗?”Ike聚精会神地听着,他的双眼中看不出半点睡意,眼贴粘在卧蚕上——根本毫无意义!Vox觉得好笑,但不说,只是默默点头,表示认可。

然而那个片段,无非是愚弄孩子的把戏。“你是山羊,我是兔子,表是你的心。”为了闯入别人的精神世界,而对着一无所知的孩子故弄玄虚,仰仗着有所依靠,便无所不为,Vox读到那里时也觉得自己为人所愚弄,仅仅凭借这样的方式,是不可能知道对方真正想法的。Vox注视着Ike,后者完全陷入文学的世界,滔滔不绝地向自己复述文章中的片段,Vox只觉得声音越来越遥远,而眼皮越来越沉重…

很难得的,叫醒Vox的既不是闹钟,也不是生物钟,而是食物的气味。他昏昏沉沉地睁开双眼,首先看到的是身旁空着的棉被,一时间反应不过来,足有三分钟,他才回忆起来昨天夜里的文学盛宴,还有某人眼下干巴巴的眼贴——他去哪里了呢?Vox拖起身子,脑后勺有一点儿涨疼感,他一边揉着,一边走出了房间,如果不告而别,未免太绝情了,瑞典人!

好在Ike正在厨房里和锅碗瓢盆打交道,他只顾着专心煮东西,全然不知自己刚刚在Vox的心里通过了一场考试,并且得了A等的高分成绩。他小心翼翼地将煮好的面条捞进碗中,才对倚着门框静静欣赏的Vox开口:“别再袖手旁观了,来搭把手,狡猾的老恶魔。”

“Ike,我只是被你做家务的性感模样吸引了视线,你不应该这样苛责我。”Vox接过Ike手中的碗,回到客厅。

“你这样说话只会加深我对英国人的刻板印象。”

“瑞典人都像你一样会做家务吗?”

“你为什么不问问Luca是不是所有澳大利亚人都有发达的胸肌——这可不算刻板印象,你故意调笑我。”

“噢,是吗?确实如此。”Vox咂嘴,“但如果澳大利亚人都能单挑袋鼠,你说的也不是没可能。”

“…Vox,别说这个了,讨厌的老恶魔!”

早晨的街道完全看不出深夜时分的冷冷清清,街上早已是人来人往,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匆的模样。Ike拖着行李箱,Vox的房子早已被甩在身后,然而屋主却坚持要陪同自己到地铁站。“我可不想给你留下英国人冷血无情的刻板印象。”Vox这样解释。

然而别离的时刻总会到来,他们默默行路一阵,终于还是看到了地铁站的指示牌。礼貌地离别拥抱后,Vox想起了那本书,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长篇爱情小说,颠覆了文学巨匠先前的创作风格,日本人的文字总是很含蓄,很内敛地表达爱意,这显然和Vox素日里的作风不相吻合,但他现在觉得其中一句话很适合他和Ike的分别,于是他微笑着说: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重逢。”

评论(31)
热度(2773)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向狩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