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间歇做饭人 非常规同人钕
我的创作属于它自己而不属于我 它的价值来自于你
心态摆平进修中

【月莉】加奶咖啡

⭕十年后捏造


面前杯中的咖啡散发着诱人的醇香,热气蒸腾,迷幻了她的视线,看不清对面的人,更看不清他的表情。严莉莉漫不经心地撕开一包奶精,我为什么非要在这种地方浪费时间呢?她回到A市可不是为了应付这种无聊的相亲。

“你喝咖啡加奶啊?”

“嗯……?”严莉莉回过神来,暧昧地一笑,“一个朋友教我的喝法。”

“这个朋友也在A市吗?”

严莉莉一愣。

关于那个朋友的一切在她心中封沉了太久,像一件没有晒干的衣服,被扔进橱窗角落,润湿周遭,往后再去触碰,总觉得它是微微泛潮的,十余年后的今天也是如此,拉扯出来的时候,连根带起它滋生出的负面情绪。

“……抱歉,我想起一些事情。”

“咦?你要走了吗?”对方意外极了,还是起身欲送。严莉莉微笑着摇手拒绝,她独自出了店门。

“秋天是逞强的季节”,严莉莉想起这句歌词,风气势汹汹地卷来,街上的人们裹得严严实实,她也不例外,驼色大衣和紧身高领毛衣,都是当季流行。

A市和以前相比变化不大,这让她的心情稍稍明朗一些。她想起自己的母校就在附近,闲来无事不如走去看看。

严莉莉是在外乡读的大学,毕业以后便留在那个陌生的城市,孤身闯荡。距离上次回A市,已经过去两三年,她并不像文人墨客说的那样满厢愁情,可能是因为太过热衷于忙事业,无暇顾及,若不是家里人反复催促,她也不会回来。只有真正地踏上家乡的土地,亲眼看见熟悉的景物,冻结在她心中的记忆才逐渐解冻,那个与众不同、色彩斑斓的童年,以及那些人:凌氏姐妹、小蓝姐姐、游乐王子……

还有她。

严莉莉突然停下脚步,她的视线被一家破旧的店面吸引——学校边的小卖部,竟然拉下了铁帘门,还画上了红色的叉叉。曾经摆满毛绒玩具的橱窗,现在已经空空如也,甚至蒙上灰尘、结上蛛网。严莉莉情不自禁走近几步,玻璃上倒映出她的模样,也不再是那个青涩的小姑娘,二十四五的少女留着干练的短发,眉宇间透出几分英气,从前不敢涂的梅色口红和紫色眼影,现在也都为她增添光彩。

严莉莉还记得,曾经有一个人也是这样打扮的。

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因为花言巧语而在错误的道路上愈走愈远,好在她迷途知返,没有酿成大错。真是皆大欢喜,严莉莉自嘲地笑了,连她都快相信了。那时自己追随她,宣称一心只为打败凌氏姐妹。真相真的这么简单吗?那么为什么自己得知受骗,没有愤怒,有的却是挣扎,有的却是不舍,有的却是……愧意?她义无反顾地离开了小月,选择和所谓正义统一战线,“我是被利用的,她根本不在乎我”,自己当时为什么感到悲伤呢?

“你原谅她吗?”

魔仙女王曾经这么问过她。

“我没有资格去原谅。”严莉莉轻声呢喃。

小说中的再相逢不会出现在自己身上,角落的长椅上也不会坐着小月,向自己责备似的询问:“你为什么去了那么久?”

因为她的小月已经不在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她还记得最后一次相见,隔着精致的鸟笼,小月向自己展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用轻快的语气问:“你是谁?”好陌生、好陌生。严莉莉分明知道不能,却还是落泪了,无法抑制内心的空虚感而落泪。小蓝为她拭泪,游乐王子在一旁无言静默,她们都以为那是愤恨的泪水。现在回想起来,那其实是一种无力的、无奈的悲伤,因为从今往后,知道她们间发生过什么的只有自己了。小月已经不再是她所熟知的小月,这是最好的选择,于魔仙堡、于人类世界、于小月自己,她心知肚明,可无论如何做不到释怀呀。

原谅我吧,小月。她停下脚步,回望那条长道,赤金色的枫叶铺满路面,秋风卷起便四散一空。

“因为我并不是什么好孩子。”

评论(1)
热度(1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向狩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