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间歇做饭人 非常规同人钕
我的创作属于它自己而不属于我 它的价值来自于你
心态摆平进修中

【盖恩中心】?

⭕自捏造 今天不是盖恩生日。是我老婆的/骚瑞

⭕含轻微西盖


总之就是非常奇怪。盖恩如是想到。

毕竟平常,嗯,盖恩总要一间一间房门敲过去才能在某个角落找到正在喂小动物的凯奇,要大发雷霆一番,才能看见士兵们摆脱瞌睡的精神模样。但今天,普普拉花神啊!看见士兵们在自觉地跑圈时,盖恩第一反应是自己没有睡醒,是不是出现幻觉了?陛下说的对,我是应该放个假了。

“盖恩。”

不安的心情被本能的服从驱散,他迅速调过身去,向慢慢走来的西蒙陛下敬礼:

“陛下。”

表面上风平浪静的他实则内心波涛汹涌。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陛下向来极少过问士兵训练之事,将这方面的事情放心地全权交给他,能够在训练场见到陛下的次数那是少之又少,毕竟平常那些繁杂的公文就占据了陛下所有的时间,通宵审批那是家常便饭。

他又在心里暗暗感慨,真是幸运啊,让陛下遇见士兵们反常听话的一天,或者说……难道是刚好相反吗?他注意到陛下身后,神色怪异的大堂左卫。

一声令下,解散休息的士兵们围住了他们敬爱的王,盖恩得以拦住若无其事转身要溜的科本。他那欲盖弥彰的笑容更坚定了自己的猜测,盖恩目光灼灼地盯着同僚:“为什么不告诉我?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事情?有什么重要的事吗?”科本垂死挣扎地反问。他那说不好是不是装出来的轻松模样,略略让盖恩有点儿不悦。不论怎样假如陛下早通知过他今天会来,至少科本也应该转告自己,而不是一声不吭地揽了这工作。好吧,盖恩叹气,恐怕也就只有科本会担心他忙不过来了,想到这儿他的面色缓和了几分。科本紧张地看着同僚那阴晴不定的神色,眼中流露出些许的不安。

“总之,今后只要是陛下命令的事情,你都一定要转告给我。”盖恩侧身,看见陛下正和士兵们和和气气地交谈着,嗯,姑且算是没出什么幺蛾子。他决定这件事情就这么翻篇吧。没想到科本反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甚至有点儿结巴了:“你、你怎么知道的?”

“这么反常,不是一目了然吗?”盖恩奇怪于科本的反应,困惑地反问,“难道我还不清楚你,不清楚手下的士兵,不清楚陛下是什么样的人吗?”唉,都是些不能省心的主。盖恩暗自腹诽。

没想到这话一出,科本像一下泄了气的皮球,没精打采地耷拉着头嘀咕:“我就知道是不行的。”

盖恩一头雾水地看着科本,不知所云。这时西蒙和凯奇安迪一起走了过来,盖恩又提心吊胆起来,该不会是这两个家伙说错了什么话吧,他知道凯奇这个大嘴巴的毛病已经很久了。好在西蒙依旧是笑盈盈的,没有半点愠色,盖恩呼出一口气来。

“下午来我这一下,我有事情和你说。”西蒙轻轻咳嗽一声,不知为何盖恩总觉得他的眼神在逃避与自己对视,不等他应答,身边的科本忽然插嘴。

“都暴露了,陛下,不用演了。”

什么?盖恩迷茫地看着身边的人。

西蒙看了看盖恩的表情,懊恼地咂舌,苦笑着说:“就知道骗不过去,看来有一个太敏感的下属,也不全是好事啊。”他转身对正在休息的士兵们招呼道:“别演了,全暴露了。”

盖恩迅速地被士兵们围在中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预感恐怕这和自己有关,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他迟疑了片刻没能问出那句这是在做什么,因为士兵们哗啦啦让开一条道。远远地他看见凯奇和安迪推着一辆铺着白色桌布的餐车走近,一份足有四层的蛋糕摆在其上。这时候他终于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生日……原来是我的生日吗?因为太忙了,完全忘记了,盖恩杵在原地,所以这难道是……?

“生日快乐,队长!”

从餐车后探出头的凯奇比了个剪刀手。

“”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果然还是表现的太过浮夸了,只可惜拜托大家做了这么多,最后却还是被你看了出来啊。”西蒙摸摸自己的脖子,言语中有些愧意,于是士兵们七嘴八舌地安慰起来:“没事的。”“又不是陛下的错!”

其实我完全没有看出来,甚至连今天是生日都不记得了……盖恩又觉得说这话未免太扫兴,于是顺着话头说下去了:“那是当然。不过,我还是很开心……”

这话是真的,盖恩看着面前的蛋糕,一时大脑空白的连感谢的话都说不出,一种出乎意料的喜悦充实了他的心。被同僚们还有最敬爱的王围在身边,盖恩觉得自己的脸正在逐渐升温。好丢人,这不是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了吗?

“是陛下和科本想的主意。”安迪一边按住对蛋糕图谋不轨的凯奇,一边补充。

盖恩看向科本,对方揉揉鼻子,似乎也不善于应付温情场合。西蒙则拍拍盖恩肩膀,一切皆在不言中。盖恩深深呼吸缓和自己的情绪,以免开口时带着鼻音:“谢谢大家。”

“既然到了这种桥段,不吃蛋糕可不行吧?”凯奇可怜巴巴地开口,他早就急不可待地捏着蜡烛了。西蒙笑着点点头,得了应诺的凯奇立刻将蜡烛点燃插上,身旁的安迪摇着头取出餐车下藏着的蛋糕刀。

一点小小的火星摇摆跳跃着,盖恩合眼许愿:我希望国家富强,百姓安康。睁眼,轻轻吹灭蜡烛,身旁的科本耸了耸肩:“反正盖恩的话,肯定许了些天下太平的愿望。”

身边的人都笑出了声,连盖恩自己也微笑起来,他想,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就是我真正的心愿啊。

凯奇比划着,切下一块最大的蛋糕,连同写着生日祝福的巧克力一起。满满一大盘蛋糕递了过来,经由西蒙之手转交到盖恩到手中。盖恩接过时,西蒙微笑地看着他:“生日快乐,盖恩。”

“感谢您,陛下。”

盖恩如是回答。

评论(5)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向狩猎 | Powered by LOFTER